墨笙兮然

“他日我若仍想起你,应信当初情深义重。”

【绎夏】听风吻星河(完)


『要天天年年都能磊落地站在他身侧。为期,一生。』


>>>


前文指路:         

番外:辜负月亮弯弯  折春


>>>


十、/是因你才让这颗星球有温柔能宣告/


期末成绩还是在一片哀嚎声中出来了。


今夏的高一上半学期的最后一次去学校就是家长会了。


袁母拿着今夏比中考进步不少的成绩单笑开了花:“我就说我闺女还没开窍嘛,这不是上了高中就突飞猛进了?”


今夏却垂头丧气,中考是走了狗屎运擦线进了江城一中这所市重点高中,之后几次月考在陆绎的补课下成绩提高了不少,但基础还是差一些,这次成绩将将卡在103名。


在看到高三学生的百名红榜上陆绎的名字高高在上,永远占据着第一的宝座,今夏就更丧气了。


她本以为这样就能离陆绎更近一点,现在连一个榜单都上不去,更别说大学约定了。


她正叹着气,袁母就拍了拍她脑袋,指了指教室外:“那个小伙子,有点眼熟啊。”


今夏看一眼,又埋下头:“谢圆圆嘛,他小学时候住咱们家隔壁,后来他上初中的时候搬走了,住在南边。”


袁母惊叹:“那个总跟在你后面的小胖子啊,现在长得又高又帅的。”


今夏看着谢霄疯狂挥手示意,她只能叹口气出门:“干什么?”


谢霄喜滋滋:“我来见见阿姨啊,搬走之后我就再没吃过阿姨做的那么好吃的豆腐菜了。”


今夏就把人赶进去,看谢霄和袁母聊的开心,自己找借口去厕所,就溜去了高三楼。


在陆绎班级旁边踌躇许久,觉得自己的成绩还是要通知一下“师傅”的,于是敲了敲门:“请问陆绎学长在吗?”


陆绎班上的学生早认识了今夏这个嘴甜乖巧的学妹,学生指了指陆绎的座位,一个西装革履的中年男子坐在位子上低头看手机,教室里闹哄哄的,只有陆廷那里像是一个独立的凝固的空间。


嗯,陆绎的气场是遗传的没错了。


学生提醒今夏:“陆绎被老师叫走了,只有他爸爸在。”


今夏不知道突然哪来的勇气,走到旁边敲了敲窗户,陆廷就抬起头看她,今夏抖着腿,但面上冷静地说:“陆叔叔,您有空吗?”



陆廷看着严肃,但对着一个小姑娘还是尽量温和了表情。


今夏握了握拳,斟酌了许久的话就说了出去:“您知道陆绎的志愿吗?”


这是父子两之间的争吵点,陆廷一听就皱起了眉:“陆绎让你来做说客?”


今夏尽量让自己以平等的立场去解释:“不,他没有。但作为他的朋友,我知道他因为您的不赞同而承受了多少压力,也知道他有多么热爱这个职业。”


陆廷哼了一声,意味不明,但并没有打断今夏的话。


“我们虽然是小孩子,但终有一天要成长为大人。陆绎一直很成熟,他的梦想他的选择都是经过他慎重思考的,不是单纯的和您闹别扭。”今夏双手在背后已经绞成麻花了。


陆廷说:“他没经历过,他怎么敢说自己真的想做这一行?”


今夏抓住这一点,狡黠的笑了:“那您何必直接斩断能让他去经历这一切的机会呢?”


陆廷被今夏的伶牙俐齿堵了一下,他装作严肃,继续说:“这个行业有多困难,我作为过来人我知道。若他有一天因为这个而受伤,甚至死亡呢?这个时候所有赞同他的人,都是导致这个结果的推力。”


今夏愣了,少年人的世界只有鲜花着锦,晴天烈日,她没想过另外的可能。


陆绎的声音从后面传来,少年的声音清朗,却带着成人的稳重低沉,掷地有声:“愿以此命,尽付家国。”


整个世界都安静下来,今夏回过头看他,眼睛里又是熟悉的闪亮,像星星。


陆绎装作斥责,实际语调温柔地不得了:“怎么跑来这里了,我送你回教室。”


陆廷叹了口气,没再说话,只挥了挥手:“送你的小同学回去吧。”


陆绎点点头,就带着今夏下楼了。


远远的,陆廷还能听到两人的声音。


“干嘛和他说这些,他这么顽固不会听的。”


“陆绎你别这么说,我觉得陆叔叔特别关心你。”


“噢……那不说了。”



等到了今夏的班门口,今夏朝陆绎挥手作别,下一秒就被袁母吓了一跳。


“你干嘛呀!”今夏拍着胸口。


“那是谁?你同学?”袁母怀疑的看着今夏。


今夏就开始滔滔不绝:“那是我学长,高三学神!成绩从来都是No.1,运动会也能拿第一,篮球队他是队长,带着我们学校篮球队打败了前两年的冠军学校。还有还有……”


袁母也瞬间柔软了脸色,毕竟没有哪个家长不爱这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好学生:“你看看人家,再看看你。”


谢霄替今夏说话:“可是那陆绎脾气不好,全校没几个朋友的。”


今夏丝毫不领情:“谁说的,陆绎脾气可好了。只是天才是我们普通人能沟通的嘛?”


谢霄瘪瘪嘴:“你说的好像陆绎是神仙一样。”


今夏纠正他:“是星星。天上最亮的那颗。”


是今夏的天空里,最闪亮的启明星。




十一、/你的爱枕在臂弯  心脏将毕生柔软/


放了寒假,今夏就天天和杨岳、谢霄在外面疯玩。


但杨岳好像和一个叫上官曦的学姐打得火热,天天跟着女神泡图书馆。


所以今夏也懒得只和谢霄玩,干脆甩了他,也跟着杨岳一起去图书馆学习。


陆绎跟着陆廷回了北京老宅过年,放了假就不在江城了,今夏也只能在微信上和陆绎聊几句。


今夏超爱吃:“陆绎陆绎,看我们家的春联。[图片]”

今夏超爱吃:“陆绎,我在包饺子,看我包的还行吧。[图片]”

今夏超爱吃:“陆绎,我们家包了三种饺子,猪肉莲菜、鸡肉虾仁还有素三鲜,你喜欢哪种?”


陆绎:“春联不错,品味很高。”

陆绎:“我觉得旁边那几个包的更好看,是阿姨包的吧?”

陆绎:“饺子的话,没什么特别挑的,不过如果你做,我应该都喜欢吃。”

陆绎:“[图片]刚才也去试了试包饺子,好像不太简单,你做的确实不错。”


陆家老宅的张阿姨看着小少爷洗干净手,认真包了几个饺子,手上沾的面粉都没来得及擦干净就照了照片发出去,还挂着少见的笑,她只能笑着摇了摇头。


陆绎真的长大了。


到了晚上,陆绎弹了视频给今夏。


电视里难忘今宵的唱曲刚开始,手机里不断弹出群发或者单独的祝福,有各种红包发送,但今夏一个都没管,她屏住呼吸,看着视频那头,对着穿着居家粉色毛衣的陆绎笑的傻乎乎。


陆绎少见的羞涩了一下:“这衣服是张姨织的,新年让长辈开心一点,所以穿上了。粉色是不是很奇怪?”


今夏拼命摇头:“没有没有,特别好看。”


气氛就沉默下来,但两个人都不觉得尴尬,反而觉得有种岁月静好的意味。


直到外面的烟花声炸开,今夏把摄像头对准天空,五彩斑斓的烟火就盛开了。


“陆绎新年快乐呀。新的一年,万事如意,所有事情都会顺顺利利的。”她只能绞尽脑汁想出这些俗套的祝福,但字字句句都是诚恳又真挚的。


陆绎的声音在烟花爆竹声里显得不那么清晰,但今夏真切的听到了:“新年快乐,今夏。我在北京等你。”


这是回应,是对雪地许下的那个愿望的温柔回答,是少年认真抬手拉钩,第一次对一个女孩子定下的,延续一生的承诺。


今夏偷偷红了脸,她侧头看着烟花,转移话题:“北京是不是禁止燃放烟花?给你看看江城的烟花解馋吧。”


她看着烟火入了迷,不知道少年在镜头那一侧,长久注视着她的侧脸。


一望,就温柔了所有的青春岁月。



到了正月初七,今夏才和小伙伴们见了面,她单独约了杨岳。


在奶茶店里,女孩仰头咕嘟咕嘟喝下半杯奶茶,颇有些借酒浇愁的味道。


“怎么办啊。”今夏愁眉苦脸。


“怎么了?”杨岳小心翼翼,他抛下上官曦来陪今夏借奶浇愁,心底疯狂不安,生怕上官曦误会。


“陆绎他爸爸同意他的志愿了,他现在一门心思好好学习和训练,要考中国公安大学呢。”


“这不是好事嘛。”杨岳迷茫了。


“是好事儿……”今夏嘀嘀咕咕,“可我还想……”


女孩仰头,又灌下一大口奶茶,语气蔫哒哒:“我好坏啊,我不仅想自己做个坏学生,我还想带着学神一起变坏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我想和陆绎早恋!”今夏闭了闭眼,大声说。


杨岳没说话,她睁开眼想戳戳杨岳给她一点反应,但睁开眼就懵了。


陆绎斜靠在奶茶店门口,压低的鸭舌帽看不清他的眼神,但能看到他微微勾起的唇,还有似笑非笑的语气。


他说:“好学生做久了,也像变坏一次试试看啊。”




十三、/要天天年年磊落地站在他身侧/


七月,江城一中高一升高二的期末考试成绩下达的那天,也是那一届高三生成绩公布的那天。


今夏没来得及看红名榜,就听说好多学校来打电话找陆绎的班主任,希望陆绎读他们学校,给的奖学金数字大的让今夏流口水。


今夏跑去看红名榜,抬头第一人就是熟悉的名字。


陆绎。


她满意的看了几分钟,才寻思去找自己的名字。


从后往前倒数,数了二十多个都没见到自己,今夏慌了。


不会吧?我觉得这次考的还不错啊。


后面传来熟悉的声音,被老师们围堵的陆绎就站在她身后。


“咳,不看看你的礼物?”陆绎拍拍手里的牌子。


有种诡异的,不妙的熟悉感……


今夏小心翼翼掀开塑封,八个大字张牙舞爪闯进她的眼睛。


『今夏今夏,要加油呀!』


“这次考了六十六名,不错,数字挺吉利。也没愧对我的补课。”陆绎笑着,把牌子放下,撑开了手,“不抱一个吗?”


今夏眨眨眼,眨掉一点点泪花,她笑着埋进陆绎的怀里。


“抱抱。”


今夏今夏,要加油呀,要天天年年都能磊落地站在他身侧。


为期,一生。


-完-


小番外:关于岑福什么时候知道他绎哥的情况。


春节后开学,岑福在微信上喊陆绎打球。


岑福:“绎哥,你微信名字咋改的这么奇怪?”


吃:“你不需要懂。”


直到某一天想起来今夏的微信名字。


今夏超爱吃。吃。


对不起,打扰了,原来神仙谈起恋爱也这么傻逼。


>>>


碎碎念:


1.这篇文是我写绎夏里写的最快乐的一篇。写的时候都在姨母笑,每天晚上睡前捋剧情都能做美梦,希望大家喜欢这篇呀。


2.文里一直有个小彩蛋,每一章节的那句话,都是歌词哟。


3.之后的打算:

1)绎夏婚后系列也许还有两篇,目前暂定了名字,但还没有特别具体的梗,《盈盈》和《明月好》,佛系蹲这两篇吧。

2)联文打算写校园AU的番外,大学生活一发完。暂定刑事犯罪侦查系学长·绎X击剑少女犯罪心理系小学妹·夏。

3)我的文一般根据我最近看的小说来转变风格,前段时间看校园就写了这个,最近看了一篇沙雕文,就特别想写绎夏的童话风格打开形式(有人想看这个吗?)


4.这是我第一次写连载,其实我很慌,因为每发一次都要接受一次大家的评价,如果比前一天热度低评论少,我就会反思是不是我哪里写的不好_(:з)∠)_,格外影响后面码字的效率和风格,所以以后应该很少有连载吧,或者连载也会写完再发。

但不管怎么样,都特别感谢大家能看我的文。


谢谢红心蓝手和评论,谢谢。

评论(155)

热度(1025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