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笙兮然

“他日我若仍想起你,应信当初情深义重。”

【绎夏】听风吻星河(二)


『她轻轻开口,漫天的风就吻过星河,在碎光斑驳里漾开最浪漫的涟漪。』


>>>


前文指路: 

下文指路:    五(完结)

番外:辜负月亮弯弯  折春


>>>


四、/这并非无名故事  是青春最好的辉煌/


第一次月考的成绩并不能影响今夏的好心情,因为进入江城一中以后的第一次秋季运动会要来了。


今夏从小和一般的小女孩不一样,和杨岳一起报名少年宫,杨岳去画画,她只学跆拳道。


班长拿来运动会报名表挨个求爷爷告奶奶,希望女孩子们多多报名,堵上女子田径的缺口,但小姑娘们看到四百米八百米都连连摆手,只有今夏豪气地拍桌子。


“给我报个八百米吧,还有铅球?那也报上。”


运动会最让人开心的就是不用上课了,而且是全校三个年级共同的运动会,趁这个机会给学长学姐们加油助威,也是很有趣的事情。


虽然和陆绎见了几次,但今夏确实不好意思直接称自己和陆绎是朋友,只是偶然间和岑福混了个熟。


运动会之前就发消息给岑福,磨出来陆绎参加了男子两千米的消息。


打定主意要去给陆绎加油,今夏就暗搓搓买了个蓝色的保温杯,用贴纸贴出来“陆绎加油”四个字,等着那天冲好适温的盐水给陆绎补充水份。


开幕式以后就是高一的比赛,今夏的铅球扔完就立刻去检录八百米。


杨岳是班里的生活委员,运动会这几天忙的脚不沾地,所以只有谢霄跟着今夏跑项目,跑完女子八百米,今夏拿了银牌,没来得及拿袖子擦汗,就被谢霄递来的纸巾糊上脸。


今夏哎哎叫了两声,接下纸巾胡乱擦了一下汗,拿过矿泉水咕嘟咕嘟灌了半瓶,这才喘着气拍着谢霄的肩膀:“好兄弟,不愧是我的小弟。谢啦。”


谢霄那边还在跳脚,喊着是学长不是小弟,今夏就好像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
高三今天不是没有项目吗?陆绎怎么来了操场?


今夏跳起来向陆绎挥手,满脸笑容像是要开出花来,陆绎却扫了一眼她和谢霄,扭头就走。


今夏要喊出的名字就被堵住,她眨眨眼,随手把矿泉水还给谢霄,看着陆绎走远的方向沉思。


这是………没看到她?还是看见了不想理QAQ。



到底三天才是高三的项目,今夏早早打听到陆绎的小组比赛时间,想在众多迷妹中占据有利观察地位。


可到了比赛时才发现,看比赛的女生挺多的,但是都离得好远啊,水杯也没人拿,巧克力也没人准备。


陆绎在起跑点做伸展运动,只盯着前面的路,眼神一丝没分给内侧观众,但他耳朵早竖起来,听着场边最近的岑福和今夏说话。


“今夏,刚才老师喊我去交通告稿子,绎哥麻烦你照顾一下,跑完递个水,纸巾就不用了,绎哥有洁癖,他自备手帕,还有,递水的话不要离太近,我怕他发脾气……”


陆绎听着就皱起眉,我脾气有这么差?


今夏连连点头,答应岑福,陆绎好可怜啊,果然天才都是孤独的,他比赛居然都没有女孩子准备水,太心酸了。


“放心,有我在呢,学长你去忙吧。陆绎学长这里有我。”


陆绎……有我。听着风里模模糊糊的话,陆绎不由自主舒展开眉,做好起跑姿势。


“哧————”


哨声响了,整个操场的气息都被点燃,在乱七八糟的尖叫呐喊声里,今夏的声音格外清晰地传到陆绎耳朵里。


“陆——绎——加——油——”今夏用手扩成喇叭,喊的比自己比赛还起劲。


陆绎从初中开始就扬名校园,不只是因为他次次霸占红名榜第一的宝座,更是篮球运动样样不差,除了性子孤傲以外,着实没什么黑点了。


眼看着跑到第五圈,所有跑步的选手都露出一些疲态,陆绎还保持着第一的位子,今夏着急的抱着保温杯在内侧陪他一起冲锋。


“加油加油加油!马上就到了。”想加油却又怕影响他,今夏只能小小声鼓励。


陆绎擦过终点线,今夏整个人都要蹦起来欢呼了,还没出声,就看到终点线前面十米左右的位置,滚过来一个皮球。


一个五六岁的小孩子跌跌撞撞跑向小皮球。


还在高速跑着的陆绎实在刹不住车,在眼看着要撞上的时候,只能强行扭过身子,砸在塑胶跑道上。


“砰”地一声,今夏整颗心都提起来了。


她冲过去,看到陆绎蹙眉扶着脚腕,右手臂还擦出一道血淋淋的伤痕,沾满脏兮兮的碎石和灰尘。


“陆绎……”今夏有点手足无措,下一秒就把保温杯塞到陆绎怀里,蹲下去,细小的手腕穿过陆绎的腿弯,直直把人抱起来。


注意到事故的老师和学生看到这一幕集体傻掉了。


这是什么魔幻情节?一个一米六可能都不到的小姑娘把一个一米八的男生公主抱起来了?


今夏憋着一股劲,直直冲向医务室,还能分出心神安慰陆绎:“陆绎你别怕啊,我带你去医务室。”


久经风雨的陆绎在此等罕见的场景中,也失声了,他只能尽量蜷缩着腿,不要蹭到地,茫然地捏紧蓝色的保温杯,保温杯上还有个跳啦啦操的小女孩贴纸,张牙舞爪地喊着陆绎加油。


到了医务室,校医也愣了一下,清洗了陆绎的伤口以后才丢给今夏一小瓶碘酒:“给你男朋友上药吧,消消毒,别沾水。脚腕也没事,没伤到骨头,几天就好了。”


男朋友?


陆绎还没来得及皱眉,今夏就满脸通红摆手,校医看多了小男生小女生的故事,一点都不在意今夏的反应,打开手机继续看韩剧了。


今夏捏着沾满了碘酒的棉签,却不敢下手。


“是不是很疼啊……”


她心疼的呼了两口气,暖暖的气息吹到陆绎的伤口,痒痒的。


“没事,你擦吧。我不疼。”小姑娘低着头,陆绎看着她头顶的两个发旋,还是开了口。


不是我受伤吗?怎么还要安慰小姑娘了?


许是陆绎很久没说话,今夏以为他心情不好,擦完药以后板板正正坐好,绞尽脑汁想着话:“学长,你别难过呀。虽然你受伤不能比赛了,但你在我心里永远是第一名。”


陆绎根本没想到这一茬,只想着她怎么又叫他学长了,不过好像不赖,听起来比其他人叫起来好听那么一些。


今夏捏起拳头,信誓旦旦地对他讲:“下次运动会,学长一定会重新拿第一名的!到时候整个赛场的风,都会喊着你的名字!(*)”


小姑娘描述的场景过于盛大,让陆绎都心神摇曳了一刻,他软了眉眼,突然有了兴趣:“你帮了我,想要什么谢礼吗?”


今夏闭了闭眼,鼓足勇气,大声喊:“那请学长,加我的微信吧!”




五、/是如何被你  动摇了心跳/


微信是加到了,但是除了系统提示的那句“你已添加了'陆',现在可以开始聊天了。”以外,聊天界面空空如也。


今夏在之后的一周里无数次打开这个聊天界面又退出去,还是没敢打扰陆绎。


陆绎的微信头像是他的背影,是别人拍的,看起来酷到没朋友,微信名字就是简单的陆字,今夏把备注改成“陆学长”,又改成“陆绎学长”,改成“男神”,最后还是改成“陆绎。”


陆绎,陆绎,你的名字真好听。


今夏抱着手机在被子里翻滚,更改的微信备注就是心事小小的剪影,光是念到他的名字就甜的不得了。


月考卷子发下来了,数学是今夏考的最差的一门,分数在不及格的边缘反复试探,凌晨十二点,今夏盯着卷子上飘忽的各种数字犯晕,最后干脆利落照个照片发朋友圈。


今夏超爱吃:有人还没睡吗?这个题怎么做呀,我看了半个小时了还是没搞定。

[图片]


等了不到三分钟,底下评论就来了。


是谢霄不是夜宵:怎么还不睡?明天再做呗。

是谢霄不是夜宵:今夏我和你说,我又在西门发现了一家超好吃的店,明天我们一起去呗。

是谢霄不是夜宵:明天早饭给你带葱油饼好不好啊?


杨岳:这个题我以前做过类似的,我去翻一下我高一的笔记。


还有一些别的打趣的话,翻了一下,今夏只能把头埋进题堆里。


“好难啊!”今夏嘟嘟囔囔,手机就叮地来了私聊提示。


陆绎:“[图片][图片]”


陆绎:“你第三步的公式化简错了,倒数第二步少了一个π,最后一步答案也计算错了数字。”


今夏蹭地直起身子,点开微信,陆绎发来的两张图片,是温柔灯光下的白色纸张,上面是字迹漂亮的计算过程,条理清晰,一目了然。


最后写完以后,书写者似乎意犹未尽,在最后盖章定论,顺手勾了一个“笨”字。


满是调侃和揶揄。


今夏根本没顾得上看过程,只抓耳挠腮想怎么和陆绎打开话题。


今夏超爱吃:“陆学长,你的伤好点了吗?”


陆绎:“没事了。过程看得懂吗?”


今夏试探着发消息:“我……有点不太懂诶。”


隔了两分钟,陆绎都没回复,今夏懊恼地拍了一下自己。


让你笨,看人家不理你了吧。


下一秒,一条两分钟的长语音送达,今夏小心翼翼地点开,陆绎的声音就流淌遍整个房间。


从头到尾给她讲了题,不急不缓,从容得体,甚至最后还像图片里一样,用尾音勾出一个清浅的笑。


“笨。”


今夏立刻火速把语音条收藏,屏录,发送到网盘存储,然后才小心回复,挑了最可爱的颜文字。


今夏超爱吃:“谢谢学长 (*≧▽≦) ,我懂啦!”


陆绎:“看你发的图,卷子上错题还不少。明天放学来高三楼找我。”


陆绎:“再熬晚点会变得更笨的,你还是早点睡吧。”


陆绎:“晚安。”


今夏又开始捧着手机在被子里翻滚了,直到头发乱糟糟,脸颊红彤彤,眼神羞答答,才小心翼翼对着手机发送了一个貌似镇定的语音。


看似镇定,实则轻地像羽毛,生怕放重了就暴露自己潜藏的悸动,惊扰了少年的梦。


她轻轻开口,漫天的风就吻过星河,在碎光斑驳里漾开最浪漫的涟漪。


“晚安。”


>>>


(*:或者你可以向整个赛场呼喊,让所有的风都叫着我的名字。——出自王者荣耀伽罗皮肤“箭羽风息”的台词。)


>>>


今天的碎碎念:


我就是个俗人,能想到的梗都是俗梗,说起校园,最耀眼的日子大概就是运动会、放课后的公交车、喜欢的人给自己补课。


幸运的是,绎夏足够美好,让我这些俗之又俗的梗都变得浪漫起来。


是他们太好,我的文字只能描摹万分之一。


以及,今天文里有个小小的彩蛋,看过我另一篇文的大概能发现,嘿嘿,你们看到了吗?


谢谢红心蓝手和评论,谢谢。

评论(127)

热度(898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