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笙兮然

“他日我若仍想起你,应信当初情深义重。”

【绎夏】听风吻星河(一)


“下次道歉信别用粉色的。不然我会以为你……别有用心。”


>>>


下文指路:        五(完结)

番外:辜负月亮弯弯  折春


校园AU,学霸绎X学渣夏,纯糖,也许会ooc。

全是我编的,别考据了。


>>>


一、/你我相识于群星之间/


江城一中在九月一号迎来了一批新的小崽子们。


袁今夏拒绝了爸妈送自己上学的提议,自己溜溜达达进了学校,毕竟在隔壁的江城初中上了三年学,对这里也不算陌生。


今夏在树荫下走来走去,又抬手点点手机,给杨岳打去今天第八个电话。


“大杨你再不接我电话你就完蛋了。”今夏咬牙切齿,九月的太阳还是很毒,树荫下也不是很凉快,眼看着和杨岳约定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十五分钟,今夏长叹一口气,决定去找找校内的超市买雪糕吃。


今夏咬着雪糕抄近路想走回约定的地方,但因为吃得开心,完全忘记了来时的路。她疑惑左右望了一下,随意选了个方向,一头钻进小路。


今夏扔掉雪糕棍,拿出纸巾擦了擦手,四处环顾垃圾桶,却听到不远处好像有微弱的女孩子哭声。


今夏溜过去,小路拐个弯就看到偏僻树林边,有个修长的身影背对着她,头发在阳光下闪烁着有质感的栗色,简单的白色短袖和浅蓝牛仔裤,单是一个背影就显得格外出众。


少年的背影前是一个低着头掉眼泪的女孩,女孩哀哀拉着少年的胳膊,却不敢真的触碰,只是虚搭着不让他走。


今夏以为误入了小情侣吵架现场,捂了捂眼就准备走,却直接看到少年抬手甩开女孩,甩开以后一个眼神也没施舍给女孩,甚至还从兜里掏出来手帕擦了擦被女孩碰到的地方。


是人?什么年代了,还拿手帕?这也太没风度了吧!


今夏心里三连吐槽,又看到女孩被甩开,没站住,摔在地上,却只敢哭,一句话都不敢说。


少年开口了,声音和他的背影一样,冷冽如冰,在九月的天气一下子让人凉到心底:“曹灵儿,别缠着我。”


今夏怒火蹭地窜上来,她冲出去扶起曹灵儿,把纸巾塞到她手里,一边捏着矫揉造作的声音指桑骂槐:“你叫曹灵儿是吗?我告诉你哦,咱们女孩的眼泪都是珍珠,不要随意流泪,那些臭男人配吗?”


说完还斜睨了少年一眼,挑衅地明明白白坦坦荡荡:“他,配,吗?”


陆绎面无表情,完全没往心里去,他一点也不在意后来突然冒出来的女孩到底是谁,也不在意她怎么看他,陆绎嗤笑一声,抬脚就要走。


今夏刚想拦住他,被曹灵儿制止了。


这时候后面传来杨岳的声音:“今夏!你怎么跑这儿了。”


陆绎的身影走远了,今夏还咬牙切齿他目空一切的态度,杨岳拍拍她的肩膀,瞅了瞅陆绎的背影,疑惑地问:“你这刚入学这就认识陆绎了?”


今夏懵了。


陆绎?哪个陆绎?


江城一中还有几个陆绎?


只有那个孤傲学神,校园神话陆绎啊。


今夏眼前一黑,开学第一天就得罪自己神往三年的男神,还能活吗。


她只能奄奄一息地让大杨把曹灵儿送回教室,自己站在原地跺脚。


袁今夏!你完了!




二、/十月是最好的天气/


开学一个月了,今夏再没见过陆绎。


除了第一次尴尬的相遇,就是开学典礼上陆绎作为高三学生致辞。


那天曹灵儿哭完以后还是给今夏解释了一下,是曹昆在陆绎家公司占的股份问题,要被陆家踢出董事会,本是曹昆自己的问题,也和陆绎无关,是曹灵儿心疼自己爸爸,凑到陆绎身边求他放曹昆一马。


今夏托腮长叹,正愁着怎么和陆绎道歉,虽然也许陆大神根本没在乎过这件事。


谢霄突然冒出来,在后面拍了一下今夏的肩膀,今夏蹭地坐直身体,怒喊:“谢圆圆!”


谢霄伸手要捂住她的嘴,被今夏打开手,谢霄先嘟囔一句:“你别像小时候一样喊我了,我现在可是学长!你的学长!学校可有很多女孩崇拜我呢。”


今夏没理他,又趴在桌子上,恹恹的样子:“你干嘛。”


“今天西门口新开一家串串店,要一起去嘛?打折还送奶茶的。”谢霄的眼睛亮晶晶,像极了摇着尾巴卖萌的大型犬。


“去!”反正也没事,有好吃的就足够让今夏开心起来了。


西门口新的串串店是家连锁店,口碑很好,今天新开张又福利满满,谢霄就主动替今夏排着队,让今夏在隔壁奶茶店坐着休息。


今夏摸了摸书包里放了一个月的道歉信,信封用的粉色卡纸,是今夏挑了好久,选了自己最喜欢的一张做的,为了表示自己满满的诚意,还在信封上画了一个哭泣的小人。


今夏咬唇,想着总得快点道歉,她抬头看着门外。


咦?那是谁?


只是个背影,但今夏立刻毫不犹豫推开门跑出去,追到小吃街的尽头。


白衬衫的少年气质卓然,站在路灯照不到的地方,低头看着手机。


真的是他。


今夏蹑手蹑脚走近,正想着怎么打招呼,就看到三步外的陆绎抬了头,轻飘飘扫一眼今夏,又看回手机。


“那个……你还记得我吗?”今夏说完就差点咬了舌头,太土了,怎么会说出这么土的开场白。


陆绎没抬头,眼睫低垂,今夏看不太清他的神情,只看到他勾唇,冷淡地嘲笑:“珍珠。”


想起来自己当时指桑骂槐的那句他配吗,今夏整个人都傻了,她颤巍巍递上粉红色的信封,话都说不全:“对……对不起。上次是我误会你了,这个……”


陆绎随手一接:“情书?”


今夏瞬间熟了,脸红通通的:“不是,是道歉信。”


陆绎往背后的书包里一塞,就和今夏擦身而过,留下一句话。


“下次道歉信别用粉色的。不然我会以为你……别有用心。”


最后那四个字含于唇齿,暧昧不明。今夏似乎听出来这句话里带了些似有若无的笑意,她唰地抬手捂住脸。


可能高中三年的脸,都要在陆绎面前丢尽了。




三、/转身后  和喜欢的人不再错过/


陆绎第一次见今夏时就觉得印象深刻,像小炮弹一样冲到他面前,掷地有声地问他他配吗。


像……像那种虚张声势叫唤着以为自己超级厉害,实则叫声都是奶声奶气的……小狗。


陆绎想到这个比喻,不由心底失笑。


后来一个月,每每能看到今夏出现在他身边的各个角落,想上前却止步于他身边存在的其他人,岑福也发现了这个总跟着陆绎的小姑娘。


“绎哥,这小孩好像是学妹,矮矮的怎么看起来像个小学生。”岑福暧昧地戳戳陆绎的胳膊,用眼神指着躲在墙角的今夏。


陆绎把书包甩到岑福的身上:“就知道看学妹。拿下书包,我去换衣服训练了。”


不对啊,他绎哥平时会注意到女孩子吗?会对他提到的女孩子做出一点点的回应吗?岑福心底暗自想着,第二天就把问到的今夏的信息balabala对陆绎抖了干净。


陆绎当时充耳不闻,似乎一点也不感兴趣,但在这个傍晚,小吃街尽头昏暗的路灯下,接过女孩手里粉色信封的那一瞬间,突然想起来岑福的话。


袁今夏。袁今夏。


名字还……怪可爱的。



许是世界上真有奇怪的定理,比如当认识一个新的东西的时候,那个东西就会频繁的出现在你身边。


而名字也是最短的契约咒语,当和一个人交换姓名后,他们之间就连上了不可拆的羁绊。


开学第一次月考结束以后,陆绎被父亲陆廷的一百通电话催促地不得已要回家,却拒绝了父亲派人来接的建议,坐上了公交车。


刚踏上拥挤的公交车,陆绎就皱起了眉,站几十分钟不算什么,但和别人的亲密接触是他不能忍受的。


他正准备放弃坐公交车的打算,却听到人堆里有个声音在喊他:“陆学长,这里有位置。”


这声音像盛夏的气泡水,在燥热拥挤的空间里沉浸出一方独立的天地,陆绎在一瞬间被安抚下来,拥挤的车厢似乎也不算什么了。


他没说话,只顺着后面的人上了车。


今夏说的位置不是座位,只是一个角落里能站人的位置,她用小行李箱和自己的身体在角落开辟出一个空间,是在拥挤的车厢里难能可贵的空隙。


陆绎顺手把今夏推进那方小角落,自己站在原来今夏的位置上,左手拉着手环,右手插兜,酷地不得了。


今夏被圈在角落,动也不敢动,她觉得自己快喘不过气了。


都怪周末的公交车,人太多了。她想着,脸又红起来。


陆绎垂眸看今夏,脑子里闪过的是岑福那句调笑的话。


真的好小一只,像个小学生,怎么就上高一了呢?


陆绎想着想着,下一秒司机先生就来了个刺激的甩弯,想来也是速度与激情的忠实粉丝。


这个甩弯让车厢里的人都东倒西歪,今夏勾不到手环,又摸不到扶栏,就直直撞上陆绎的胸膛,情急之下她还是撑开手,用手背碰到了陆绎。


车刚一稳定,今夏就烫手般地离开陆绎,一连串道歉:“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,学长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
陆绎开口了,声音听不出喜怒:“抓着我。”


今夏以为他生气了,只能缓缓伸手,轻轻地牵住他白衬衫的下衣摆,僵硬地一动不敢动。


显然这种抓法没什么用,司机先生的下一次甩尾又让今夏撞到了陆绎,这次是鼻子碰到胸膛,今夏又羞又疼,眼眶都红了。


陆绎看她的样子,轻轻“啧”了一声,还掺杂着一些纵容的叹息,他抬手握住今夏的手腕,把她的手放在自己抓紧手环的小臂上,语气平淡,带着隐约的笑意:“抓稳了。”


灼热的温度隔着白衬衫传过来,今夏脸更热了,她埋着头装死,也不敢真的抓紧陆绎的胳膊。


陆绎捏紧手环,另一只手从兜里取出来,虚浮环住今夏,防止她跌倒,声音倒还是一样的冷冽,完全看不出来心底闪过的百般想法。


只是对上今夏的眼神后,那声音就不由自主背离了他以往的形象,露出十七八岁的坏小子常有的飞扬意气,他调笑她:“不抓紧,还想趁机占我便宜,嗯?”


今夏也不是矫情的女孩子,只是一到陆绎这里,就忘记了自己夏爷的性子,她被陆绎这么一激,反而不羞了,她抱紧陆绎的胳膊,义正言辞:“等会儿人少了我就松开。”


现在嘛,不抱白不抱咯。


-TBC-


>>>


碎碎念一些话:


这个校园AU是最近看多了校园言情突发奇想而来的,可能写的时候不由自主ooc了,大家也别挑刺啦,被批评我会难过的。


这篇预计是1w-1.5w字,分四天连载完吧,我手里也没多少存稿,还得继续码,如果中间咕咕咕了,也请原谅我(我尽量不咕我发誓!)


除了关于这个文还想说点别的。

昨天偶然发现有一位太太的文和我之前的文有些蜜汁熟悉感,但私聊以后说是撞了,七篇文里有三篇都撞,但我也只是说那下次避开好了。

本来都不想提了,今天出了买热的事情,她把文都删掉了,但还是想说一下,从我开始写绎夏开始,我翻同tag下的文就很少了,如果看了也会注意避开大家的点,尽量避免这种说不清的事。

还有买热,我自己是不会干这种事的,假粉丝和真粉丝混在一起,会让所有令我愉快的点赞评论都变得不纯粹起来。这是对任何一个认真写文的人的侮辱。

所以希望如果有小姐妹喜欢我的文,不要替我买热。


不用热度,你们的喜欢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了。

爱你们鸭。


谢谢红心蓝手和评论。

评论(119)

热度(1304)

  1.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