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笙兮然

“他日我若仍想起你,应信当初情深义重。”

【绎夏】莲华沉梦(中)


『自从找回了她,便会让她以后,再无凶难,只剩吉祥。』


>>>


指路:(上) (下) 


>>>


陆. 

 

时惜走了以后,陆绎就去了司命星君处。 

 

之前清醒后他就去了司命星君那,翻阅了凡人的命格簿,翻遍也没找到今夏,他才在绝望之下以为今夏魂飞魄散了。 

 

现如今,他在莲华宫的名簿上看到了今夏,心中那口气才算松下来。 

 

今夏:莲华宫花神第二女,暂无神职,正于大明历劫,时年十五。 

 

九重天上望舒仙子驾车越过天空最高的点,那名簿上字又蓦然一变,变成了时年十六。 

 

“天上一日,凡间一年。如今今夏仙子已经入凡十六日了。”司命的语音慢悠悠,一点也不急,“若陆大人有事找她,再等个……两月便可以了。” 

 

陆绎按下心底的心思,低声问:“劳烦星君告诉我,她这一世命格如何。” 

 

“命格嘛,本是补偿今夏仙子之前的意外,所以是十八岁前有难,十八岁后嫁予当朝锦衣卫指挥使,一生富贵美满。” 

 

陆绎心思沉沉,却不由自主露出一个舒缓的笑。 

 

“那就好。”他笑着,手无力握住命簿,跌落在地,命簿上命定之人锦衣卫指挥使几个字分外扎眼,但他还是低叹一声,像是圆满。 

 

“那就好。” 

 

 

当晚,陆绎走进莲华宫,谁也没惊动,宫里到处都有明火,除了偏殿,想来就是今夏住的夏华殿了。 

 

他走近,殿外一池荷香,随着夜风轻轻摇曳。 

 

陆绎看到殿里摆着的,五颜六色的小果子,像极了在肃离涧旁无名山野中,今夏给他摘的那种。 

 

他伸手捏起一个,送入口中。味道也像,入口清甜,再尝就越发的甜。 

 

他无声地笑起来,是她爱吃的。 

 

她嗜好甜,偏偏在他身边的那段日子,她把甜都给了他。 

 

陆绎垂眸,做了决定。 

 

 

 

柒. 

 

“陆大人,你这番是真身下凡,所以务必不要动用法术,乱了规序。”司命语重心长地再三叮嘱,他早从陆绎来问的时候就料到了陆绎的这一茬举动。 

 

“嗯。”陆绎颔首应答,若是投胎入凡,那就和今夏差了十六岁。 

 

想到这儿,他心头一紧,再三告诉自己,只是为了报恩,绝不乱了她的命数。 

 

“那就请吧。”司命伸手。 

 

 

“夏爷、夏爷,你等等我。”杨岳在后面连声叫喊,“怎么这么急?” 

 

“早上出门前听我娘说咱两家隔壁住了人,让我下了值早些回去跟她一起去拜访邻居呢。”今夏一身打扮,像个小哥。 

 

“成,那你先去,我晚上做了点心送去当见面礼。”杨岳思索着。 

 

今夏拍拍杨岳的肩膀,笑的贼兮兮:“做桂花糕吧,我也想吃。” 

 

 

晚上杨岳拎着食盒走到隔壁一直紧锁的门前,却发现门已经敞开了,只一日时间,杂草丛生的院子就被整理的干干净净,院角还放了两大缸的水,几朵荷花盈盈跃出水面。 

 

杨岳啧啧称奇,这都九月了,桂花都开了,这院里的荷花居然还未败,正想着,就被今夏喊回了神。 

 

“大杨,这里。”今夏坐在石凳上,撑着腮扭头看他,然后又扭过去对着旁边的男人说,“这是大杨,也住在隔壁,他做的点心可好吃啦。你试一试。” 

 

今夏三言两语就把杨岳卖了个干净,杨岳笑了笑,注意到男人眼睛上蒙着的黑布,却贴心地避开不谈:“我做了桂花糕,现在还热。” 

 

陆绎侧过头,方才和今夏说话时的温和已经褪地差不多了,杀伐之气隐约外泄:“我是陆绎。” 

 

杨岳被这气势惊到一窒,本能觉得危险,但又看到他对今夏的温柔,只能在心底暗自琢磨,许是伤残导致对陌生人更防备吧。 

 

“陆哥哥,我把点心放在你右手边了,若是想吃了就拿,吃完就放着就好,不用收拾,我明日来帮你。”今夏面露怜惜,与以往不同,变得格外地细心,“要我说,你这般一个人住实在不行,我娘帮衬也未必能处处都仔细,如果银钱还够,不如请个小丫鬟。” 

 

今夏絮絮叨叨,陆绎侧耳认真听着,杨岳看着这场景竟然恍惚生出岁月静好的感觉。 

 

今夏说完了,终于起了身,走到院门口又不放心回头叮嘱:“若是有什么不便就大声喊,我在隔壁能听到。” 

 

“好。”陆绎含笑答应,就这么“看着”今夏出了门。 

 

“夏爷,这……”大杨有点疑惑,这陆绎怎就半日功夫就让今夏格外亲近。 

 

“我问了,他是在战场上受的伤,目前在京只有他一人,”今夏皱着眉沉思,“两月前岑港和杭城都燃了战火,许是那个时候受的伤。” 

 

今夏最后干脆地决定:“如此奋勇保家卫国之士,我们当然要尽力去照顾了。” 

 

但这尽力中有几分是因着陆绎柔弱又好看的脸,今夏也说不清。 

 

 

 

捌. 

 

自从陆绎搬过来以后,每天兢兢业业加班干活想要多攒点银子的今夏就不存在了,每天瞄着点回家。袁母也格外心疼陆绎这个没人照顾还失明的小子,没到一个月,两家的饭就并在一起吃了。 

 

今夏下了值的时候径直去了陆家,陆家的门一如往日敞开着。 

 

但陆绎没像平日一样坐在石凳上等今夏,反而站在那缸荷花前,护着花,再往前一些的地方,站着几个男人。 

 

“喂,我说瞎子,别给脸不要脸。”为首的男人格外嚣张,身后几个男人抱着胸,冷笑着看陆绎。 

 

陆绎低着头,一句话也不说,在今夏看来就是格外的柔弱无助。 

 

陆绎已经很烦了,他还在告诫自己不能下手,不然伤了凡人乱了命序,就不能在今夏身边陪着她了。 

 

陆绎抬眸,黑绸随风飘动,他的声音比风还冷:“滚。” 

 

男人们准备撸袖子上的时候,今夏在后面大喊一声:“喂,六扇门在此,寻衅滋事的一概羁押。” 

 

娇小的少女这一月来爱起了粉裳罗裙,以往不舍得买的银簪子和胭脂也都狠心买回家戴起来,所以今夏呵斥的时候,那几个人还不以为意。 

 

“哟,小姑娘。这瞎子是你情郎啊?”王管家指着陆绎,笑的刺耳,“不如跟了我……” 

 

今夏冷笑一声,直接扭住人,把人扣在地上,问他:“喊谁瞎子?你再多说一句,牙就别想要了。” 

 

王管家哎哎哟哟地喊起来,今夏不为所动,冷笑:“跟你?你怎么跟夏爷说话呢?叫姑奶奶。” 

 

听到今夏清脆的声音,陆绎本来已经掐好印的手势就松了,周身的冷冽也都尽数化作暖风,他轻咳一声:“今夏。” 

 

本是很正常地喊一声,偏偏今夏就听出来了无措和害怕的心情,她扭过头龇牙一笑,安抚陆绎:“陆哥哥别怕,有我在呢。” 

 

既然如此,陆绎就从善如流,安静地站着听今夏大杀四方。 

 

今夏松了手,那群人就连滚带爬地跑到院外,还不忘放狠话:“你们等着。” 

 

陆绎背在身后的手指一掐,浅色流光就追了出去,分别落在几人身上。 

 

既然嘴巴不干净,那这些日子就别说话了。 

 

等人走了,今夏才问起发生了什么。 

 

陆绎解释:“是我院里这花开得好,他们的老爷想买花。我不应。” 

 

旁的也就罢了,这莲,怎么可能拱手让人。 

 

今夏拍拍脑门:“也是,都十月了,你这莲花怎么还开着呢,还开的这么好。” 

 

陆绎低眉浅笑回答她:“因为我这花和院子,有莲华仙子庇佑啊。” 

 

今夏嘿嘿一笑,看着陆绎的笑颜就痴了,半晌,她反应过来,拍了拍通红的脸颊,和陆绎打包票:“陆哥哥别怕,那群人不敢做什么的,小爷我……我是说,有我袁今夏在,你不会有事的。” 

 

少女的声音如清泉,沁入陆绎的心底。 

 

她说:“我自有金甲神人庇佑,逢凶化吉,遇难成祥。我会让我的金甲神人也护佑你的。” 

 

当初那场血腥杀伐似乎在一瞬间回到眼前,陆绎能听到风里猎猎的衣袍声,兵戈交击时冷漠的响动,还有鼻息间从未消失的血腥。 

 

他心口一痛,却还是强撑着对今夏说:“我信你。” 

 

自从找回了她,便会让她以后,再无凶难,只剩吉祥。



-TBC-


>>>


我又写长了qaq,下一篇就完结了。


下一篇应该是“退伍老兵突然变身锦衣卫指挥使,六扇门小捕快喜逢提亲事”

再然后就是相伴一生,回天上结个尾。


我尽量明天就搞定~


谢谢红心蓝手和评论,谢谢。

评论(32)

热度(50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