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笙兮然

“他日我若仍想起你,应信当初情深义重。”

【绎夏】莲华沉梦(上)


仙侠AU,不是连载,应该就只分上下。

题目瞎取的,不虐。俗梗预警,无恶毒女配。


>>>


指路:(中) (下) 


>>>

 

壹. 

 

半年前仙魔交界处肃离涧的封印被破坏,深渊开启,驻守在肃离涧的战神陆绎率兵死守,将深渊重新封印。 

 

但战神陆绎此战受伤颇重,在救兵赶来时,昏迷不醒,双目受伤,需用百年静养。 

 

大约是因为受了伤,此番战神回九重天,脾气就越发古怪。 

 

唯有莲华宫的时惜仙子独得战神青睐。 

 

 

 

贰. 

 

今夏拎着糕点盒子走在去斩岳殿的路上,耳朵一竖就听到隔着墙的小仙娥凑在一起嘀嘀咕咕。 

 

“时惜仙子人又好看又温柔,连大人也不舍得对她发火呢。” 

 

那是当然,我姐姐就是天界第一美人,谁舍得欺负她。 

 

“时惜仙子每隔几日送来的莲花糕,大人每次都吃完了。” 

 

那是自然,姐姐做的莲花糕可是一绝,我的莲绒糕都是和她学的呢。 

 

“时惜仙子……” 

 

沦为姐吹的今夏已经驻足半天了,直到墙那边声音渐渐消失,她才叹了口气,看了眼自己带的糕点,有些心虚。 

 

姐姐本来托付她来送糕点,她不小心把点心给撒了,但姐姐已经去了西海,自己只能将功补过,做了莲绒糕带过来。 

 

希望陆绎吃不出来吧。 

 

今夏敲了敲殿门,斩岳殿的大门都是冷铁森严,充满了兵戈之气。 

 

等了半晌,才有一个小仙童拉开了殿门:“时……咦,你是谁?” 

 

今夏举了举盒子:“我是时惜的妹妹今夏,替姐姐来送糕点。这点心……” 

 

小仙童好奇地盯着今夏看了看:“原来时惜仙子还有个妹妹,你们长得不太像,但是声音很像啊。” 

 

今夏又递了递手里的东西,示意小仙童拿进去,小仙童颇为为难:“仙子,大人不喜旁人近身,时惜仙子都是亲自送去的。若是旁人进去,定然会发怒。” 

 

反正你们声音很像,陆大人又双目受伤,所以还是你去送吧。 

 

今夏咽了口口水,这半年来听人说起陆绎,无不伴随着各种血腥又骁勇的描写,她一朵莲花也很害怕啊。 

 

但没办法,接了这活儿就得干到底,今夏轻轻推了推内殿的门。 

 

“战神大人,我进来了啊。” 

 

 

 

叁. 

 

内殿不如今夏想的那般昏暗和沉重,反而盈盈缀着不少明珠,光线温柔。 

 

也是,虽然双目受伤,但一届战神,未必就缺这点明珠。 

 

陆绎正用水镜和接替他镇守在肃离涧的新将军说着什么,听到今夏进来,他也没回头,只轻飘飘一句:“东西放下吧。” 

 

今夏乖乖地放下食盒,就准备离开就被水镜那头的声音喊住。 

 

巧的是,新将军是今夏和时惜的表哥,北境的闻珂星君,他在水镜那头喊今夏:“小丫头,怎么是你来啊。” 

 

今夏扭过头,拿手捂住嘴巴,拼命示意闻珂,不是我不是我。 

 

陆绎拈起一块莲绒糕,刚咬一口就愣住了,他正想说什么,闻珂那边又开始起哄了。 

 

“我听说你在九重天这些日子,和我表妹时惜走的很近啊。”陆绎不在他身边,他倒是胆子大得很。 

 

“传言罢了。”陆绎吃掉糕点,蹙着眉反驳,“她做的点心不错。” 

 

“诶,养伤时期顺便解决一下自己的大事?可别回来时就逮着我们训练……”闻珂给今夏使了个眼色,示意她也加把火。 

 

今夏哪敢说话,闻珂不在陆绎身边,她可在,陆绎威名之下,她一句话都不敢说。 

 

“肃离涧的情况怎么样了,明日给我一个全面的报告。”陆绎只吃了一个,就把点心盒子放在一边。 

 

今夏偷偷瞟一眼,陆绎的表情已经很糟糕了,似乎是被什么事情困扰着,还带了一丝的痛楚,于是他对今夏开口时,语气就不大好了。 

 

“回去吧,以后不用来斩岳殿了。”陆绎侧过头“看”她。 

 

今夏这时候才看到陆绎的全貌,一根黑绸绑在眼睛上,下颌却是凌厉的弧度,鼻翼一颗小痣,在明珠的光晕下泛着浅浅的褐色。 

 

今夏愣了一下,很是慌张,她张了张口,说不出话来,又自觉办砸了差事,总得再补救一下。 

 

“战神大人,要不然……”今夏绞尽脑汁,“半个月后我再送一次,之后再说?” 

 

自己不敢解释,那就等姐姐回来,让姐姐来解释吧。 

 

陆绎蹙着眉拒绝:“我说不用了。” 

 

今夏合掌恳求:“求你了求你了。这次做的不好吃,再给我一次机会吧。” 

 

少女叽叽喳喳求饶的样子勾起了陆绎的思绪,他蓦然心底一软,突然就不忍心说出更狠厉的话。 

 

他本想斩断时惜不该有的想法,这时候却突然觉得她和记忆里那人更像了。 

 

除了声音、除了点心的味道,更多的是性格。 

 

那个人也会在他耳边叽叽喳喳,笑着闹着。 

 

“陆绎、陆绎,你看我摘的果子和花儿。”少女明眸善睐,踮起脚要给陆绎簪上花,却被陆绎躲过,“求你了求你了,戴上吧。” 

 

陆绎僵在原地不动了,于是少女戴上后又退后几步满意地看着,“真好看。” 

 

陆绎听到自己的声音在空旷的大殿里回荡,渐渐合上了那时他在心底对少女纵容的回答。 

 

“好。” 

 

 

 

肆. 

 

无人知道,当时肃离涧一战,陆绎受伤跌入凡间,在山野中遇见了一个少女。 

 

那时他双眼还未受伤,被少女救回家中,住了一月,伤还未养好,就又被追兵追杀。 

 

少女为了他,挡了那一剑。 

 

他抱着今夏的尸体浴血奋战,最后为了护住尸体,被自爆的深渊恶鬼灼伤了眼睛。 

 

失去最后一丝光亮的时候,整个世界都安静了。 

 

他学着今夏的样子,喃喃恳求:“求你了。” 

 

求你了,别死。 

 

再醒来时已经是在九重天,深渊恶鬼伤到的人,再无轮回转世,这是肃离涧防线设立的根本原因。 

 

陆绎什么都没能留下,除了那天早晨,今夏塞在他怀里的半块莲绒糕。 

 

后来养伤时机缘巧合,听到了时惜的声音,他恍惚以为是今夏,但时惜行事说话都端庄又大方,和今夏分外不同。 

 

而时惜做的莲花糕,也和今夏做的格外甜腻的莲绒糕有一丝相似,这才变成了外人传言的,战神陆绎格外青睐时惜仙子。 

 

 

今夏用水镜对着时惜扭扭捏捏把陆绎的事儿一说。 

 

“可能是我做的点心不好吃,”今夏眨巴着眼撒娇,“但我觉得都是闻珂的错,定是他话太多,才让陆绎生气了。” 

 

时惜倒没多在意这件事,她含笑听妹妹解释。 

 

“姐姐你也太惨了吧,陆绎的脾气果真如传言那般古怪,我都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就冷了脸……” 

 

今夏说着,突然怔住了,那神情未必是愤怒和厌恶,更多的,似乎是伤痛、还有追忆。 

 

时惜听今夏嘟嘟囔囔半天,才笑着开了口:“并不是什么大事,做糕点本就只是为了天界尽一份力,战神他劳苦功高,我们也只能做做这些事。不过,看样子你也并不是很怕他,这不,还能直呼他的名字。” 

 

今夏吐吐舌头,没接话。 

 

“上次历劫受到肃离涧暴动的影响终止了,我记得你是后日重新下凡,”想到上次的事,时惜蹙眉想了想,“总之,这次爹娘和我都拜托了司命,你投胎的地方离肃离涧远多了,应当可以安全。” 

 

今夏完全想不起来上一次历劫的事,只记得眼睛一闭一睁,又回到了莲华宫,反正伤也不重,半年后重新来一次也就罢了。 

 

“知道啦~”她笑盈盈,“那姐姐回来时看不到我,若是想我了,也可以偷偷来看我。我绝不告状。” 

 

今夏在踏上轮回台的时候,还在想。 

 

肃离涧,听起来就是个杀伐之地,在那地方,应是多有别离。 

 

 

 

伍. 

 

时惜回九重天已经是半个多月之后了,她先马不停蹄做了莲花糕去斩岳殿解释。 

 

时惜把点心顺手放在桌子上,每次陆绎都离她甚远,她也习惯了。 

 

“……就是这样。”时惜的话像惊雷一样炸开,“今夏有些胆小,怕我被责骂,于是装作我来送点心。点心也是她亲手做的莲绒糕。” 

 

陆绎感觉喉咙发涩,有种莫名的血腥气翻涌上来,他反问一声,也不知在问谁:“今夏?” 

 

“是。她如今重新下凡历劫。”时惜说起妹妹,语气就变得极为纵容,“等她回来,我带着她再来和您赔罪。” 

 

陆绎魂不守舍,他只能跟着直觉问:“重新……下凡历届,之前是怎么了。” 

 

“是肃离涧的事,今夏的命格该是半生贫苦,半生荣华,可偏偏历劫之地在肃离涧附近,十八岁时遇见了肃离涧暴动,应该是被流窜的恶鬼伤到,命数乱了,于是须得重新历劫。” 

 

陆绎闭了闭眼,眼前一成不变的黑暗似乎突然变得温暖斑斓起来,他压着微微的颤抖问:“那她受伤了吗?” 

 

当胸一剑,她疼吗? 

 

我没护住她,她怨我吗? 

 

“我是说,抱歉。”陆绎勉强收拢心思,“是我没守好肃离涧,害得令妹受伤。” 

 

时惜后面再说了些别的,他都不太听得进去了。 

 

只有一层层庆幸和喜悦如浪潮般冲刷上来。 

 

幸好,幸好。


-TBC-


>>>


这故事真的是我的一个梦(捂脸),醒来后觉得这战神性格和陆绎一模一样,于是有了这篇。


无恶毒女配,姐姐不喜欢陆绎,单纯是关爱退伍老兵,不用介意。


下半部分大概是陆绎下凡追妻?还是小捕快和陆大人,甜➕


谢谢红心蓝手和评论~


评论(72)

热度(630)
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