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笙兮然

“他日我若仍想起你,应信当初情深义重。”

【绎夏】还寝梦佳期


“可我不一样,我觉得今夏最好。别的什么人都比不上。”


>>>


大腿吻。

if线叁.如果吴守绪给今夏送了男人


>>>


眼睁睁看着金银财宝从自己手里溜走,今夏心疼的直跺脚。

但也没办法,陆绎发了话退还赠礼,她也只能照办。

不仅如此,还要和思思、怜怜二位姑娘套话。

今夏先施一礼,示意二位姑娘先行。

思思姑娘掩唇一笑,对着今夏说:“别急,还有一位呢”

今夏顺着目光看去。

一名书生样的男子立在院口,长袖纶巾,风吹得衣襟飘动,眉目含情,身姿卓立,一副遗世独立的姿态。

他拱手一礼:“在下荀楚,见过姑娘。”

今夏:????


这吴守绪想的倒是周全。

金银美女都送了,还记得给她这个小喽啰送美人。

只可惜相比小倌,她夏爷更喜欢漂亮的姐姐。

但大人吩咐的任务还要完成,她也只好委屈自己去套套话了。

今夏一边在心底偷笑,一边装模作样晃脑袋以示自己的不情愿。


“荀……公子,请坐。”今夏和思思、怜怜谈完以后就来找了荀楚,想着他估计会有比内宅妇人更多的消息。

荀楚坐下以后微微一笑,抬手撩起今夏侧脸的碎发,替她挽到耳后,动作亲昵而不轻浮。

今夏唰地后退一步,红了脸,果然是专业的,这撩人手法可真厉害。

“荀公子是哪里的人?”今夏默默挪到最远的地方,开始正事。


陆绎在厅里半晌没等到今夏回来,便起身去了院里。

刚踏进偏院,就看到今夏和对面的陌生男子在一起笑的开心。

今夏还一边笑一边拍着男子的肩膀,甚是豪迈:“你真有趣。你这个朋友我袁今夏交定了。”

男子只含笑纵容着今夏闹,分外和谐的场景让陆绎心口一窒。

有趣?有多有趣?

陆绎冷着语调开口:“不知袁捕快初来官驿,是从哪里交的新朋友啊。”

今夏站起来向陆绎拱手:“大人,这是吴大人送来的人。”

荀楚也站起来施礼:“陆大人,在下荀楚。”


陆绎冷哼一声,没理荀楚,只盯着今夏看:“你倒是谈的高兴,正事儿全忘了?”

今夏敛眉肃容:“没忘,卑职正准备和您报告。”

陆绎这才分了一丝眼神给荀楚,带了些隐晦的得意:“那袁捕快便过来吧。无关人等请自便。”

荀楚也不恼,笑着看今夏做狗腿样跟着陆绎走了。


先报告完自己套来的话,今夏就说起了旁的事。

“那吴大人真真是用了心。”今夏狗腿的站在陆绎身侧替他锤了锤肩,“居然连我也送了人。嘿嘿。”

陆绎斜睨她一眼,没好气:“送你你就敢收?”

“那大人也有两位姐姐,我为何不能收?”今夏反手把锅甩给陆绎。

今夏走到另一侧坐下,捻了糕点开始吃,糕点的甜挡不住语气的酸:“那二位姐姐长得甚是漂亮,连我看了也忍不住心动呢。”

陆绎本来带了些气,听到这话突然就从容起来。他上下仔细打量了一下今夏,然后拖长话尾对她说:“虽说就脸蛋和身材而言,你确实比不上那两位……”

今夏气冲冲站起来,话一串串往陆绎身上倒:“是,我是比不上她们。那陆大人您,虽然长得比荀公子好看,身体也好,武功也高,有权有势……”

眼看着赌气的话又要变成奉承话,今夏及时刹住车:“但是!那荀公子可懂女人的多。在他眼里,各个姑娘都有各自的美,他才不会像大人一样说我比别人差呢。”

陆绎攒起眉,虽说前面一番话听的他很开心,后面这话就不太顺耳了。

他调笑今夏:“原来你还是会吃醋的。”

“我才没吃醋!”今夏扭过身子,就被陆绎拽住胳膊拉到他腿上坐下,她惊呼一声,然后霎时间红了耳朵。


这距离太近了。

大人的睫毛怎么比我还长。

大人的眼睛真好看。

他要干什么,会不会亲我。

他亲我的话,我要不要先推拒一下下再接受。


今夏满脑子乱七八糟的想法,看着近在咫尺的脸,她糯糯开口:“您……你要干什么。”

“不干什么,离近些,看看吃醋的今夏是什么样子。”陆绎的语气变得危险了些,却又带着哄的意味。

“你以为那些小倌有多好。今日夸你,明日就能赞她。”陆绎哼一声,还揪着这话不放,“他是觉得各个姑娘都美,一颗心分了千百份,自然各个都欢喜。”

陆绎越说越靠近,直至额头贴上今夏的额头,他的声音已经低的仿佛一阵风了,但还是顺着今夏的耳朵钻进去,钻到她心底最柔软的地方:“可我不一样,我觉得今夏最好。别的什么人都比不上。”

是我最最心爱的姑娘。


今夏红透了脸,一时说不出别的话,她嗫嚅两下,只轻轻应他。

“我知道。”

我知道自己不是世间最好的,但是真好啊,你的世间只有我一个人。


金夏推开陆绎,从他的腿上下来。

陆绎皱了皱眉,有些不乐意,但还是放开了她。

今夏站在陆绎身前,笑吟吟。

娇俏的姑娘弯下腰,对着她的情郎说:“原来大人也会吃醋。”

她凑上去吻住他,制止了别的什么没用的话,勇敢而坚定。

陆绎身前只看到今夏,天光从她身侧涌进来,他的眼中除了今夏,就只剩下光。

他闭上双眸,他的眼中就只剩下今夏。



岑福把思思怜怜和荀楚送回去以后找陆绎报告。

陆绎和今夏正在吃晚餐,岑福在旁有些憋不住笑了。

“怎么了?去了趟吴府这么开心?”陆绎漫不经心地问,他大部分精力专注于给今夏夹菜。

“公子……吴大人说……”岑福看着今夏,带了些同情,“那三位,都是给您的。”

“哈?”今夏愣在桌前。


今夏突发危机感,或许以后,自己的情敌除了女人,也要防一防男人了。


-完-

评论(18)

热度(825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